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人民路核心区新添一所公办学校 茅箭区致远学校开始招生

时间:2019-08-22 09:4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茅箭区致远学校校园封闭工程已完成。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党立杰 张贞林 图/见习记者 罗环 通讯员 莫永红 任丽萍 报道:昨日,记者从茅箭区教育局获悉,公办、半托管式学校——茅箭区致远学校(市柳林小学分校)将于8月25日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秋季招生工作同时拉开帷幕。该校的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人民路沿线学校的超大校、大班额现象。茅箭区致远学校校长、市柳林小学副校长张勇及茅箭区教育局校安办负责人任泽军分别介绍了学校建设情况、办学模式、办学性质等。

据悉,茅箭区致远学校由原柳林中学校区改建而成,原柳林中学资产于7月8日正式移交茅箭区办义务教育学校,占地48.4亩。该校地处人民路和柳林路核心区域,采用依托名校办分校的办学模式。办学性质为公办半托管式学校(中午和下午放学后在校托管),中午师生全部在学校就餐,家长早送晚接,课后作业由教师辅导完成,减轻家长负担,满足社会及教育需求。近期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1620个学位的完全小学,2019年秋,拟招生小学一年级5个班225个学位;远期办学规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将结合周边棚户区改造、道路规划建设,高标准规划设计,建一所优质九年一贯制学校。

茅箭区致远学校已挂牌。

记者19日在现场看到,学校教室、教师办公室及功能室维修改造工程已完成,保洁人员正在进行卫生清扫,办公桌椅、教室空调、实验仪器正在安装,塑胶跑道已铺设完成,校园封闭工程已完成。

张勇介绍,茅箭区致远学校办学理念,一方面秉承柳林小学优质办学理念,另一方面会结合致远学校半托管式校情开展办学,紧紧抓住立德树人目标,关注每名学生发展,引导学生养成“七个特别好习惯”——特别懂礼貌、特别讲卫生、特别爱阅读、特别会写字、特别爱运动、特别善合作、特别能自律,从而让学生学做最好的自己。学校将依托部编教材,开展主题读写和经典诵读,致力打造“五张名片”:美好师德、养成教育、生本课堂、书香校园、多彩社团。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