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富康社区:交换闲置物品 倡导绿色生活

时间:2019-08-21 16: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伟 报道:日前,茅箭区二堰街办富康社区在社区小广场开展闲置物品交换活动。

衣服、书籍、玩具……居民手里提着大大小小的闲置物品,向志愿者们换取纸巾、肥皂、洗衣粉礼品。“家里孩子和自己不穿的衣物很多,以前旧一点的就直接当废品扔了。现在不仅可以让闲置物品再利用,还可以领到小礼品。”刘阿姨提着一袋子旧衣服前来交换。

“扔了可惜,送人不要,旧衣服越积越多,有的居民甚至把它们打包放在楼道里堆起来,而这样,在一定程度上也给居住环境留下了安全隐患。”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有了这样的公益环保活动,让大家各取所需、各得实惠,老百姓非常认可。”

据悉,闲置物品活动是该社区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的有益尝试,有效提升了社区废旧物品的再利用率,同时向居民倡导环保理念,提高了社区居民节约资源、垃圾分类的意识。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