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质监局认真开展电梯及液化气瓶安全专项整治

时间:2019-08-21 16:1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舒进坤 报道:按照市监局8月份重点工作部署,结合特区实际,武当山特区质监局自8月5日开始,利用两周的时间,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一次电梯及液化气瓶专项整治行动。

特区质监局五名安全监察人员重点对涉旅酒店、商场、医院以及游乐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使用单位及维保单位和液化气充装单位,从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人员持证、设备检验、管理制度执行、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以及应急救援演练等七个方面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使用经检验不合格或者未经检验的电梯;电梯安装、改造、维保单位和气瓶充装单位是否取得了相应资质;是否存在无证充装、充装报废气瓶以及超期未检、检验不合格气瓶等行为;安全管理、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电梯使用和维保、气瓶充装相关安全技术档案是否健全、完善等。

此次检查共出动人员75人次,检查各类单位25家,检查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60台(件)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5处。当前特区机构改革正在稳步推进之中,特区质监局人员将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履职尽责,持续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积极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确保特区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