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党升平:用“三合”做好人员转隶后续文章

时间:2019-08-21 09:4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下,我市顺利完成了人员转隶分流工作。但这只是上篇文章,随着转隶人员到新单位报到,如何让转隶人员迅速融入新单位,快速形成战斗力,达到心合、事合、力合,还需要各单位做好人员转隶后续文章。

统一思想,做到心合。认真做好分流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人员思想情绪稳定。引导大家讲政治、顾大局,正确对待岗位变动。为了让新成员尽快融入单位,为“全融合”打牢思想根基,各单位要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要有针对性地对新成员开展谈心活动,进一步了解新成员思想情况,促进感情融合,鼓励大家争做“政策通”“多面手”“实干家”式的干部。带领新成员了解单位情况,让新成员尽快熟悉新环境、适应新岗位、融入新集体。同时,转隶人员要主动转变思想、主动融合新环境,全力以赴投入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新单位增光添彩。

合理分工,做到事合。各单位对转隶过来的人员要做到一视同仁,力求公平公正。既要考虑工作需要,又要考虑每个人员的年龄、学历、专业背景,按照人岗相适、因事择人的原则以及通盘设计、结构搭配的办法,力求把每名同志安排到最合适的岗位上,使每位同志都能够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尽快做到人合事合。同时,转隶的同志也要积极调整心态,要理解机构改革只是岗位的调整,不变的是使命和担当。有些新单位人员少、任务重,内部分工有时不是很固定,要服从组织安排,积极主动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新的环境和工作中。

严明纪律,做到力合。一个单位要想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必须要有严明的纪律。不管是老同志,还是新同志,都要用一个标准来对待,不能在纪律要求上失之于松。同时,转隶过来的新成员不要以为换了一个环境,自己就可以松一口气、放松要求。相反,要一如既往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纪律作风,来面对新岗位新挑战。要不忘初心,在新单位新岗位上续航发力,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和规矩。要加强自我监督,树立崭新形象,以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严明纪律规矩,持续转作风、树新风,更好担负起新的职责和使命。 (作者单位:市委编办)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