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将建国家级恐龙蛋研究中心

时间:2019-08-21 09:5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罗毅 何利 刘成臣 实习生 刘姝婷 报道:20日下午,第七届恐龙蛋与恐龙幼体国际学术研讨会暨郧阳恐龙专题研讨会经过为期3天的学术交流、现场观摩与互相研讨后闭幕。“中国郧阳恐龙蛋研究中心”“郧阳恐龙蛋国际研学教育实践基地”在郧阳区揭牌成立。

本次研讨会由中科院古脊椎所和郧阳区人民政府主办,郧阳区委宣传部、郧阳区委外事办、郧阳区柳陂镇人民政府、郧阳区文化和旅游局、郧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湖北华袤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在为期3天的研讨会中,50余名中外专家学者就“恐龙蛋及恐龙幼体、郧阳恐龙蛋化石研究,保障和促进社会自然科学发展”主题进行了研讨。

其间,专家学者们共进行了17场学术报告。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恐龙新生命的诞生——卵和巢的魅力”主题展览。专家们认为,郧阳恐龙蛋化石群世界称奇,集群下蛋,原址保存,在世界上独一无二,建议下一步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真正管好、建好、用好这一资源。

经本次会议专家委员会提议,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将与郧阳区人民政府共同建立“中国郧阳恐龙蛋研究中心”,蒙大拿州立大学、波恩大学将与郧阳区人民政府共同建立“郧阳恐龙蛋国际研学教育实践基地”。据悉,会后,部分代表还将参加野外考察。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