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搭暑期末班车 错峰游正当时

时间:2019-08-20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暑期出游受欢迎。罗婧/摄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见习记者 熊宛露 报道:眼看暑期即将结束,暑期出游高峰过去,与之对应的旅游产品价格也迎来了短暂的回落。暑期之后、国庆之前,正是抄底错峰出游的好时机,对于时间自由度高、想要错峰出游的旅客来说,能够享受到性价比更高的旅游产品和服务。

旅游产品价格迎来短暂回落

随着暑期接近尾声,以学生为主要群体的暑期出游高峰过去,机票、酒店住宿等费用开始出现松动,出游成本也相应降低。记者走访市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无论是国内游还是出境游,价格均有不同幅度的回落。

据记者了解,泰国、日本等东南亚线路为出境游的首选,国内游则更多人选择乐园游或沿海游,如上海、苏州、厦门、海南等。据悉,本月底至9月初,各条路线价格都将有所回落,有条件错峰出游的市民可留意相关信息,以便提前做好准备。在国内游的旅游成本中,机票、酒店住宿费用是主要构成部分,而机票和酒店费用受供需变化影响,价格浮动比较明显,因此对旅游价格影响也最大。以海南为例,相同的路线,正常时在3000元左右,而八月下旬后价格下调,降价近千元。“8月底到中秋节前是全年出游性价比较高的时段之一,游客在享受实惠的出游价格的同时,还可避开出游高峰,可谓一举两得。”当当旅游工作人员说。

暑假倒计时 机票白菜价

暑期旅游旺季渐入尾声,去上海、海口、厦门等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机票价格大多“跳水”。登录携程等订票网站可见,8月底至9月中旬的热门航线票价比暑期旺季普遍下降,部分航线降幅超过50%,500多元就可飞往上海、海口、厦门等地。

如果选择自由行,除了交通成本,住宿成本在8月下旬也有明显降低,与高峰期相比,不少热门目的地的酒店在8月下旬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记者采访发现,暑期乐园游成为热门,以上海为例,暑期高峰时市内某酒店入住需400元以上,而在9月初,300元左右就可以入住该酒店。

90后和中老年游客也是错峰游的主力军

一般到了开学前,暑假旅游热会消退。因此从8月末开始,旅游产品价格会有不同程度下降。记者通过旅行社收客人群数据得知,选择8月下旬错峰游的一般以90后请公休假的年轻人为主。通过错峰出游,不仅可以避开旅游高峰期“只见人头不见景、拍照只能拍集体照”的尴尬情况,还能节省很大一笔开支,可谓两全其美。

另外,50岁以上的中老年游客,也是错峰游的主力军。泰国出境长线游比较受中老年游客青睐,9月份泰国天气晴好,也没有台风过境,中老年游客闲暇时间较为充裕,成为旅游市场的主力军。

从8月下旬到国庆节之前,各大旅游景区的人流也开始减少,游览起来相对会舒适。而且,这个阶段气候宜人,是最适合错峰出游的时段之一。

因此,赶紧抓住暑假的尾巴外出旅游吧!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