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省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人力资源培训班在十堰举行

时间:2019-08-19 15: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邓蔡 报道:近日,由湖北省牙防办主办、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及十堰市太和医院共同协办的“2019年湖北省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人力资源培训班暨口腔公共卫生理论与实践培训班”在十堰雅阁酒店举行。 开幕式现场,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预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台保军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预防科主任杜民权及副主任江汉、太和医院副院长唐以军出席会议,来自我省29个县市的项目办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共1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杜民权主持,唐以军致开幕词,唐以军在致词中介绍了项目的主题“儿童口腔健康、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并对省牙防办对我院口腔事业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太和医院将继续做好项目工作并积极承担更多的公益项目。

台保军解读了《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明确了健康口腔工作的指导思想,提出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突出重点、统筹资源,台保军同时明确了2025年总体目标和5个针对可量化的工作指标。

杜民权对湖北省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十年来的工作做了全面系统回顾,剖析了现状、展望了该项目的美好未来。其后,江汉详细讲解了湖北省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及对策。

开幕式结束后,口腔公共卫生理论与实践培训班正式开始,来自北京的专家王左敏教授、省预防专委会秘书刘畅及我院副院长冷卫东教授、牛玉明副教授做了精彩的学术演讲,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各位参会代表就学术热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整个大会场一席难求,为期一天半的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的召开,大大提升了我院口腔医学中心在全省及周边县市的影响力,项目的开展促进了我院儿童口腔疾病健康教育水平的提升,提高了群众的口腔疾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同时也为太和医院打造了一支分工明确、技术过硬的口腔疾病防治队伍,促进口腔公共卫生事业进一步发展。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