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户籍民警施小计 逃犯跑进派出所里自投罗网

时间:2019-08-19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何利 特约记者 宋建彬 通讯员 朱涛 报道: 日前,在茅箭区公安分局武当路派出所办事大厅,一名潜逃了半年多的逃犯,被民警当场抓获。

当日上午9时许,武当路派出所户籍女警胥树琴在为辖区一女子办理婚姻变更业务时,发现其前夫刘某的户籍信息数据异常。她不动声色,进一步核实,发现刘某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胥树琴于是要求该女子带着前夫刘某一起来派出所办理。

半个小时后,刘某和该女子一起来到派出所。胥树琴以材料提交审核需要时间为由稳住刘某,并立即向值班所领导发信息汇报。随后,所长王治涛带领值班民警将其当场抓获。

48岁的刘某供述,他在2017年因醉驾被处理,2018年被判处拘役2个月,因不执行法院判决在2018年12月被列网追逃。当天他接到前妻电话后,虽然想过来派出所会被抓,但考虑到孩子要上大学,担心其离婚变更业务会影响到孩子,还是决定前来办理。刘某还表示,他曾想过自首,但为了多陪陪孩子,想等着孩子去上了大学后再说,就一直拖着。

目前,刘某已被移交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事故处理大队处理。同时,户籍民警快速为刘某办理了婚姻变更业务。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