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恐龙国际研讨会在郧阳区开幕

时间:2019-08-19 09:3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通讯员 秦秋红 实习生 刘姝婷 报道: 昨日上午,为期4天的第七届恐龙蛋与恐龙幼体国际学术研讨会暨郧阳恐龙专题研讨会在郧阳区开幕,来自国内外的5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于此,共同研讨恐龙话题。

本次研讨会由中科院古脊椎所和郧阳区人民政府主办,郧阳区委宣传部、郧阳区委外事办、郧阳区柳陂镇人民政府、郧阳区文化和旅游局、郧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湖北华袤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旨在梳理“恐龙蛋及恐龙幼体、郧阳恐龙蛋化石研究,保障和促进社会自然科学发展”研究材料并对外发布研究成果,更好地保护古生物化石资源。

据介绍,此次会议主题包括恐龙生殖生物学以及恐龙相关研究,主要研讨恐龙的产卵行为及产卵环境、恐龙蛋壳在化学及地球化学方面的研究进展、恐龙胚胎的生长和发育、恐龙的繁殖生物学、郧阳地区的恐龙化石及研究进展等。

研讨会期间,国内外专家学者们还将前往青龙山国家地质公园保护区、谭山镇西王恐龙蛋化石基地、梅铺恐龙化石点等地进行野外实地考察和研讨。闭幕式还将举行“中国恐龙蛋研究中心”“郧阳国际研学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并发布研讨成果。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