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拆除自建房 安装健身器材

十堰艳湖社区便民通道变得宽敞整洁了

时间:2019-08-19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便民通道变宽敞了。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罗毅 通讯员 贺富虎 官平 孟华 报道: 在十堰艳湖社区有一条便民通道,是5000多名居民的出行之路,由于历史遗留问题,这条通道很狭窄,且长期脏乱差,十分影响居民出行。近期,艳湖社区对这条便民通道进行了改造。如今,便民通道宽敞整洁了,居民通行也顺畅了。

近日,记者在张湾区车城路街办艳湖社区居民二组看到,以前道路狭窄、污水横流的便民通道变宽了,最窄的地方加宽到4米多。道路经过硬化,围墙也刷白了。“以前这里最窄的地方只要1米多,根本没法走车,而且又脏又臭。现在这条路完全变了样,干净整洁多了。”过往居民说。

艳湖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艳湖社区居民二组便民通道是连通广聚小区、宏艳新村小区、艳湖小区至云南路、艳湖菜市场和社区的一条便民通道,长约100米,是周边2000多户5000多名居民的出行之路。由于历史遗留问题,道路一边建有约300平方米的无产权自建房,导致通道狭窄,最窄的地方只有1.5米,车辆无法通行。通道里还有两处旱厕,污水横流,造成通道长期脏乱差,过往居民通行十分不方便。

近期,艳湖社区对该便道进行改造,对遗留自建房进行了拆除,又投入12万元对道路进行整理硬化,粉刷周边围墙,目前该便道最窄处有4米,最宽处有6米,车辆可以通行。另外,艳湖社区协调并安装了4件健身器材,原来存在的旱厕、污水外溢和安全隐患问题也一并解决。居民高兴地说:“现在这条路终于通畅了,回家也舒心了,这才是真正的便民通道。”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