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贵州落幕 十堰两支代表队分别夺冠

时间:2019-08-17 19: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叶楚榕 报道:8月16日,在贵州省铜仁市举办的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集训及联赛(全国)结束。经过4天的比赛,来自十堰郧西县土门镇小学代表队和丹江口市土关垭镇小学代表队勇夺全国冠军,这也是首次参赛的湖北赛区荣获团体第一名。

十堰两支队伍全胜战绩勇夺联赛冠军

8月13日,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在贵州省铜仁市拉开大幕,来自全国各地区的44支球队齐聚于此。十堰4支队伍代表湖北省赛区参赛,分别是丹江口市土关垭镇小学代表队、丹江口市三官殿镇小学代表队、郧西县土门镇小学代表队和郧西县夹河镇中心小学代表队。

此次参赛是由湖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邹清选带队。据邹清选介绍,此次参加联赛的44支参赛队伍分为A、B两组。最终,丹江口市土关垭镇小学代表队获得A组第一名,郧西县土门镇小学代表队获得B组第一名(A组与B两组不进行比赛)。在16日的闭幕式上,姚基金创始人姚明亲自为两只队伍颁奖并合影。

邹清选告诉记者,此次联赛,代表湖北赛区参赛的十堰4支队伍,表现非常好。其他代表队或多或少输过一两场,但此次获得第一名的十堰两支队伍全胜,没有输过一场。“邹秘书长,你们湖北赛区太厉害了,你们第一年参加就全胜,真厉害!”邹清选表示,姚基金现场负责人的这句话,是对我们湖北赛区和我们十堰参赛的小朋友们的褒奖。

邹清选介绍,此次四支代表队,每队共10名队员,8男2女。其中年龄最小的今年11岁,最大的13岁。在15日早上的比赛,郧西县土门镇小学代表队打出了70分,而当时现场的记分牌最高是50分,超了20分。

比赛不是目的,育人才是核心目标

邹清选表示,此次能取得好成绩,和孩子们努力训练分不开。“有些孩子有一定的基础,但有些孩子一点基础都没有。”邹清选说,此次参赛四支代表队的教练是来自武汉体育学院的志愿者们,他们是从5月9日来到十堰四所小学教孩子们打球,一直到8月12日陪孩子们一起来贵州省参赛。在三个多月的训练中,孩子们都很努力,非常具有拼搏精神。

同时,邹清选告诉记者,虽然孩子们年龄小,但让她很感动。因为室内场馆有限,贵州省铜仁市这几天天气比武汉还热,组委会考虑安全,每天早晨6点开始室外球场比赛,我们的孩子们每天早上四点多钟早早起来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比赛场地,熟悉环境、练球。比赛结束后,接时上室内理论课。晚上6时30分开始比赛,室内场馆紧张,中午休息时间小朋友们依然坚持练一个小时球,邹清选就陪孩子们练球。

“比赛不是目的,育人才是核心目标,体育让孩子们变得更加积极勇敢、直面生活,学会了包容、理解、团结、友爱,这才是最有价值的!”邹清选表示。

据悉,“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的公益项目。启动于2012年,秉承“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的公益理念,通过专业志愿支教、篮球训练、集训及联赛等形式,进一步缓解乡村小学体育师资不足,体育课程、体育器材、体育活动缺乏的问题,让更多乡村孩子因体育而感受快乐、获得成长。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