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辉煌50年影像志】条条标语见证十堰变迁

时间:2019-08-17 09:5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1970年5月4日,二汽51厂职工在刷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厂房外组织学习。

建市初期,“发扬干打垒精神”的标语。

标语,是中国的一大特色,它是时代的呐喊,是时代的符号,因其言简意赅、生动贴切、朗朗上口等特征,成为民族文化的一部分。

1971年1月2日,刷有“破除迷信,解放思想”标语的办公楼外,二汽某厂干部在学习报纸。

建厂初期,43厂车间内悬挂的“工业学大庆”标语。

从1969到2019,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街头上、厂房外、车间里……这些曾经或仍然留存在十堰的一条条标语让我们感受着建市(建厂)50年来,十堰从山沟小镇发展为现代都市的历程。

2016年,郧西一乡村农户家墙外刷写的标语。

一个角落,就是一段历史。建市50年,这些标语口号,生动而又直观地记录了十堰和东风人对社会发展的强烈愿望和要求,它不仅折射出社会发展观念的变迁,也见证着十堰和东风艰苦卓绝、自力更生、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 统筹 记者 张建波

2010年第四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在我市举行,城区悬挂宣传牌。

2017年,市民服务中心外广场上设置的标语。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