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集中整顿 清理村级机构牌子2300余块

时间:2019-08-17 08:2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吴金鑫 报道:“村级阵地牌子少了,村干部的压力小了,为民服务的精力更足了。”8月14日,竹山县官渡镇桃园村党支部书记张佑德说。今年以来,竹山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形式主义挂牌集中整顿,以务实举措切实为基层组织减负、为村级服务增效。

牌子挂哪些,依据是什么?竹山县坚持依法依规、精简实用、方便群众的原则,由县委组织部牵头,成立整顿工作专班,根据县直相关单位和部门提供的挂牌依据,采取“四个一批”措施,分类开展清理整顿。“四个一批”即把重形式、轻实效的撤销一批;把牌子性质或涵盖工作内容相同或相近的整合一批;对因工作职能调整合并、主管部门变更的,及时清理变更一批;对工作确实需要且有上级明文规定的保留一批。据统计,通过集中整顿,该县244个村(社区)共清理机构标识牌、功能标识牌、规章制度牌等2300余块。同时,该县对挂牌类别、挂牌内容、挂牌数量等进行明确规定,建立健全跟踪管理、准入备案、常态监督、责任追究等4项管理机制,常态化解决“迎检挂牌”“只挂牌不服务”等形式主义挂牌问题,进一步建强村级阵地,夯实村级堡垒,减轻村级负担,提升村级服务。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