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为图方便男子100元网上买了个假证 结果刚上路就被查处

时间:2019-08-15 17: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杨丽丽 报道:十堰男子孙某觉得去驾校考驾照时间太长,便从网上花100元买了个假驾照,没想到刚上路就被查了。8月15日,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对当事人调查完毕,等待他的将是罚款5000元和15日以下的拘留。

8月5日,一大队民警在林荫大道开展交通违法整治中,一辆无号牌白色越野车被民警拦下示意例行检查。检查中,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等相关证件时,驾驶员非常配合,但民警打开他的“驾驶证”一看,发现该证字体颜色不对。随后,民警又仔细检查了该证的其他方面,发现也是漏洞百出,后经网上查询核实,该驾驶人未取得过机动车驾驶证。

经查,28岁的驾驶人孙某未取得过驾驶证,为了图方便,他通过网络花100元购买了一本假驾驶证。前几天,卖家通过邮寄方式将伪造的证件寄到他手里,没想到,刚开始使用就被民警查处。因孙某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之规定,其将面临记罚款5000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在办理中。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