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擂鼓镇:财政所聚力冲刺双过半

时间:2019-08-14 16: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周友华 报道:竹山县擂鼓镇财政所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当前脱贫攻坚、基金征收及年终考核等各项工作查漏补缺,集中梳理,对薄弱环节查找原因,制定方案,迅速落实,多举措打响年度“双过半”冲刺战。

研判形势保目标。积极贯彻落实县财政局年初制定的财政收入考核目标以及镇党委2019年工作目标,认真分析当前财税形势,既看到不利的一面,又看到收入征管中的潜力,集中时间、人力和精力,切实做好财政收入的组织,千方百计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抢时间,赶进度,确保财政收入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健全机制强征管。继续执行税收协调机制,确保领导、人员、责任、任务、措施五落实,确保税收征管各个环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实行周调度,按周为单位倒排入库进度,每周对财政收入入库情况进行比对,适时分析税源结构和财税征收形势,有效掌控税源,提高税收征管水平。

细化目标任务抓落实。将收入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把任务落到实处。加强重点税源企业税收调查研究,深入分析组织收入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心中有数,积极掌握组织收入的主动权。充分挖潜征管方面的潜力,增收拓宽空间,有效防止税收流失,切实做到应收尽收,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落实年初预算助发展,加快支出进度。按时间进度拨付财政预算资金,确保工资及时足额发放,确保机关正常运转,确保民生工程支出,确保改革和稳定支出。对年初预算安排的专项支出和上级补助的专项支出要及时拨付,加快支出进度,保证重点项目支出需要。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