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行政审批“一章办结” 申请材料减少50% 审批效率提升40%

时间:2019-08-14 08:3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邹蔚烈 通讯员 李相田 报道:8月6日,竹溪县进行行政审批改革第一轮划转事项交接,正式启用竹溪县行政审批局审批专用章及证件专用章。当天下午,行政审批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开窗办公,为湖北盛德曲酒科技有限公司发放了盖有竹溪县行政审批局印章的首张营业执照。

“能够很快拿到一章办结的第一张营业执照,很有意义,非常开心。”“立等可取”拿到营业执照的湖北盛德曲酒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颜学红高兴地说,“过去从申请到拿证,最快也得三四天,需盖多个公章,现在当天申请当天出证,一章办结,省时省心。”

今年以来,竹溪县政府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坚持“便民、高效、规范、廉洁”,把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事项划转工作摆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高度,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促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竹溪县行政审批局按照审批服务便民化、标准化建设要求,通过打造一个为民服务的窗口、一个勤政务实的平台、一支廉洁高效的队伍,全面提高审批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竹溪县行政审批局自去年8月挂牌成立以来,在“一次办好、容缺预审”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流程,推进综合窗口分板块无差别受理,实现窗口工作人员向 “全科受理”转变,使申请企业提供材料减少50%,审批效率提升40%,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受理”。同时,对量大面广、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进行全链条整合,大力推行“简要件、压时限、缩流程”模式,让145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