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座谈会上强调

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展主题教育
饱含深情做细做实老干部工作

时间:2019-08-14 07:4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 彭飞 姜琨 全正 报道:8月1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市委书记张维国与参加座谈会的老领导、老同志一起认真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听取老干部对我市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和老干部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领学反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文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荣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邸永魁、王铁军、蓝官衡、柯德馨等市级离退休老领导,市“银龄榜样”代表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老领导和“银龄榜样”代表畅谈了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张维国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离退休干部致以诚挚问候,对老领导、老同志为十堰改革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张维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深刻指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应当具备的政治品格和精神境界,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先进英模人物的尊崇褒奖和关心关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坚守初心为人民的生动教材、担当使命促发展的精神动力、对照检查找差距的身边标杆,深入学习张富清同志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革命本色,胸怀大局、矢志奉献的政治品格,淡泊名利、深藏功名的高尚情操,克己奉公、廉洁无私的优良作风,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张维国指出,年初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年初既定目标,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质量进一步提升,三大攻坚战推进有力、成效进一步显现,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民生保障力度加大、人民福祉进一步改善,各项改革持续深化、发展活力进一步释放,平安建设不断发力、社会稳定局面进一步巩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取得这些成绩,既是全市人民不懈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老干部的热忱关心和倾力支持。下半年,市委、市政府将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始终保持克难攻坚的战斗姿态,全力推进经济建设、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民生改善、文明创建、社会稳定、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

张维国强调,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老干部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在我们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高度,饱含尊敬之情、感恩之心、关爱之意做好老干部工作,为老领导、老同志们创造安心、舒心、暖心的生活环境,同时要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不断激发老干部建言献策的热情,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饱含深情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一、二、三、四”目标,即建好“一个阵地”,建好管好用好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落细“两个待遇”,落细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抓实“三项建设”,抓紧抓实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树立“四个品牌”,探索树立“银龄初心”“银龄故事”“银龄榜样”“银龄风采”四个特色品牌,不断开创全市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