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罕见!郧阳区10岁母牛产下双胞胎 据说概率只有五万分之一

时间:2019-08-13 09:2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两头小牛的个头和外貌几乎一模一样。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韩玉砚 通讯员 张传郧 报道: “稀奇,这辈子还是第一次见到母牛生双胞胎!”连日来,郧阳区青曲镇魏家沟村徐光秀家吸引不少看“稀奇”的村民,只因她家一头10岁母牛生了一对双胞胎。

近日,记者来到郧阳区青曲镇魏家沟村徐光秀家,在门前的空地上,记者看到一头成年母牛旁站着两头小母牛,个头外貌几乎一模一样,浑身长着淡黄色胎毛。它们围着成年母牛转,不时会吃上几口奶。

“这头老母牛每年都会生下一头小牛,没想到今年生下一对双胞胎。”徐光秀告诉记者,她养了大半辈子的牛,还是第一次见母牛生双胞胎。

“这头母牛约10岁,犁地时非常卖力,每年十几亩地都指望它,大家都很羡慕我……”徐光秀说,母牛生产那天,她正打算将其以7000元的价格卖掉,“上山赶牛时才发现它已经生了,所以最后没舍得卖。”

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一位专家介绍,牛属于单胎动物,在传统饲养方式下,能生出双胞胎实属罕见,产双胞胎的概率约为五万分之一,产下龙凤胎的概率约十万分之一,产下三胞胎的概率仅五十万分之一。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