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汉江路街办熊家湾村党支部书记熊永刚:建强支部拓富路

时间:2019-08-13 08:4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图为熊永刚(左)走访村民。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赵尹 通讯员 何燕 报道:“这几年,我们村民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瞧,这是我刚领的五保金。”8月5日,张湾区汉江路街办熊家湾村五保户吕双德拿着刚刚领取的五保供养金乐呵呵地说。

熊家湾村是城中村,随着城区加快北拓步伐,拥有得天独厚地理优势和巨大土地空间的熊家湾村迎来发展机遇。万达广场、青少年户外培训基地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在此落地生根。但与此同时,该村也面临着拆迁这一棘手问题。

“‘整村拆迁’困难不少,但是看着村子越来越好,我们虽辛苦但心里甜。”熊家湾村党支部书记熊永刚感慨地说。

为做好棚户区改造安置工作,全力服务市区重点项目建设,熊永刚带领全村党员一头扎进项目建设里。倒排工期、日夜奋战,将支部建在项目上,挨家挨户访民情、想办法,日均沟通服务10小时以上,只为村民在新家里住得安心、放心、顺心。

为让失地农民老有所养,该村党支部抢抓棚户区改造契机,采取党员包保、入户讲解等方式,为辖区适龄人员申报办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失地农民的后顾之忧。

重大项目建设的“春风”,让村民生活条件明显改善。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熊家湾村在村“两委”换届中着重把能力强、有知识的年轻优秀党员选进班子,组织村干部参加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学习,打造脱贫攻坚“先锋队”。同时,建成功能齐全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利用村委会闲置资金,购买商业门面,盘活集体资产,增加集体收入,切实做好全村拆迁后失地农民的转型发展,解决生活出路问题。建设村标准化卫生室,积极联系相关医疗机构到辖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全覆盖,帮助患大病、重病等急难性困难家庭申领大病保险、临时救助等,有效防止村民因病返贫。

“以前心心念念往外跑,现在在家里也能挣钱了。”开微店、做微商的村民熊小平高兴地说。为确保不产生新的贫困人口,该村加大技能培训和转移就业力度,积极宣传电商、月嫂、家政服务员培训政策,带动失地农民再就业,激发年轻人自主创业。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