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涧池乡:坚持三个常态化 持续强化作风建设

时间:2019-08-12 16:1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苏道军  黄婉星 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公正清廉的干部队伍,营造更加优良的干事创业环境,涧池乡纪委坚持三个常态化,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为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坚持教育提醒常态化。今年以来,涧池乡纪委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观摩警示教育基地、签订承诺书等多种方式经常性、反复性的提醒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牢记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先后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7次,现场学习3次,通报学习典型违纪案例11次,约谈提醒10人次,签订红白喜事报告承诺书8人次、杜绝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21人次。

坚持督办检查常态化。涧池乡纪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以脱贫攻坚工作为统领,重点查找解决驻村帮扶、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中存在的投机取巧、作风不实等问题,促进干部管理全面从严、从实,确保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扎实、成效明显、群众满意。先后因工作作风问题诫勉谈话3人次,书面检讨9人次。

坚持意识培养常态化。近年来由于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繁重,不少干部存在厌战情绪、应付心理,缺乏作风转变的自我约束意识。为了培养干部自我转变、自我强化纪律作风,涧池乡纪委始终紧盯每一件小事,强化纪律作风,提高办事实效。坚持对请休假情况、参会情况、会场纪律等具体事件到人到点进行督查兑现,并形成常态化,以提高党员干部持续转变纪律作风的行动自觉。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