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暖心回访促“有错干部”变“有为干部”

时间:2019-08-12 08:45    来源:十堰纪检监察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丹江口:暖心回访促“有错干部”变“有为干部”  

“受处分后,我脸上挂不住,心里负担很大,无法聚精会神干工作。是组织对我的回访教育,让我放下思想包袱,重新振作起来……”近日,说起回访一事,丹江口市凉水河镇干部李某心里暖暖的。

原来,2018年5月,凉水河镇干部李某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后,心里一直迈不过这个坎,工作也没有了往日的劲头。该镇纪委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回访教育方案,安排工作人员与李某多次交心谈心。在组织的关心和鼓励下,李某重拾信心,积极投入脱贫攻坚一线,化解重点信访矛盾20余件;在该镇推进S279、S337省道建设项目中,李某积极进村入户,向群众宣传政策、做思想工作,21户群众顺利拆迁安置到位;在十淅高速建设中,李某又勇挑重担,完成征地1500余亩。

“对犯错的同志不能一处了之”。丹江口市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徐天锐说,回访教育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受处分的同志认识和整改错误,鼓励他们放下思想包袱,积极担当作为。

据悉,丹江口市聚焦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工作方针,以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为重要抓手,先后出台《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管理实施细则》《关于做好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的意见》等制度规定,按照一对一帮带、点对点治疗、实对实安置的方式,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实施精准化暖心回访教育。2018年以来,该市共成立300余个帮教小组,回访教育300多名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相关党纪法规培训40余场次,“教育转化率”达100%。

“下一步,我们将以贯彻落实省、十堰市‘十进十建’座谈会精神为契机,在做好回访教育的同时,深入挖掘、宣传其中的先进典型,为营造风清正气、担当作为的政治生态注入强大动力。”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