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红卫街道开展“爱在七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时间:2019-08-10 10: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明华 周军 报道: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8月7日上午,张湾区红卫街道动力新村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了“爱在七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以讲故事的形式诠释了中国传统节日“七夕”的渊源、传说、习俗等方面丰富的文化内涵,随后,到场居民以高涨的热情诵读了《七夕的夜》、《鹊桥仙》等经典诗词,诠释了古人对爱情的坚贞、美丽、矢志不渝的美好向往,引导大家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了解七夕所蕴含的丰富内涵。

据了解,此次“爱在七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只是红卫街办“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每一个中华传统节日,街办都会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节日活动,引导辖区居民了解传统文化、认同传统文化、喜爱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