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荆楚送光明”活动再次走进丹江口 免费筛查登记白内障

时间:2019-08-10 09:2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通讯员 瞿夏璐 李倩 报道:8月6日,丹江口市第一医院组织专家团队来到六里坪镇开展迎接第二个医师节暨“我看见:消除白内障荆楚送光明”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进行白内障免费筛查登记和健康义诊。

据悉,“我看见:消除白内障 荆楚送光明”项目为省妇联、省卫健委、湖北中烟工业有限公司、省烟草专卖局、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实施的公益项目,旨在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提升贫困人口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以精准医疗助力精准脱贫。去年,丹江口市实施的“我看见:消除白内障 荆楚送光明”公益项目,得到了受助群众的高度认可。今年,为扩大该公益项目的覆盖面和受益面,项目组决定开展“回头看”再帮扶活动,将丹江口市列为复查(现固)项目点继续实施,帮助更多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

目前,已在丹江口市六里坪、均县、官山3个乡镇开展筛查活动。接下来,丹江口市第一医院专家团队将深入盐池河、白杨坪、习家店等15个乡镇(场)持续开展白内障免费筛查登记和健康义诊,将此项惠民工程进一步落到实处。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