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增补152人清理25人 十堰市级科技专家库有效专家达657人

时间:2019-08-10 08:5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通讯员 姚欣 报道:日前,市科技局科技情报研究所对市级科技专家库进行了更新。此举旨在加强十堰市科技专家信息资源建设,充分发挥科技专家在科技创新决策咨询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科技创新管理服务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

根据市科技局 《关于征集十堰市科技专家的通知》要求,截至2019年8月8日,全市20家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中介等机构向市级科技专家库推荐了技术、管理、财务专家共计156人,专业涉及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电子信息、新能源与节能、生物与新医药、农业育种、农产品加工、会计、审计、经济等领域。专家组成员均为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或处级以上职务,熟悉本学科和专业领域发展现状和专业领域发展前沿,在本学科和领域的研究与产业化开发方面有较深造诣的人选。为了保证专家质量,此次征集工作设置了优先入选专家范畴,使得部分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校企共建研发中心的学术带头人, “十堰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者, “十堰市有突出贡献专家”,获省级以上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技进步奖的主要完成人等一批专业技术能力强、经验丰富、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技人才入选专家库。

根据数据库系统排查及各单位填报情况,市科技局科技情报研究所对征集的专家信息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筛选,修改完善专家信息47条,增补入库专家152人,清理失效专家25人。截至目前,市级科技专家库有效专家达657人,为市级科技计划评审、评价储备了专业、权威的智囊团队。

下一步,市科技局科技情报研究所将进一步强化科技专家库信息的动态管理,定期更新和维护专家库数据,出台 《市级科技专家库管理办法》,对专家库管理与职责、专家权利与义务、考核与奖惩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与要求,推动市级科技专家库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