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打出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组合拳”

时间:2019-08-10 09:5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通讯员 吴超 报道:十堰把培养造就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作为打基础、管长远的战略举措,打出调研识别、考察培训、墩苗历练、监督管理“组合拳”。

调研式识别明底数。坚持在调研中发现、识别、掌握优秀年轻干部,让素质高、表现好、有潜力的年轻干部早日纳入组织视野。通过广泛座谈征求意见,“海选”掌握一批德才素质好、群众认可度高、有一定培养潜力的年轻干部。

考察式培训强素质。对优秀年轻干部针对性培训,主要采取“培训+测试+考察”三位一体的干部培训选拔模式,注重考察德才表现,全面掌握个性特点,达到以用促学、以培促长的目的。

墩苗式锻炼提能力。把脱贫攻坚一线、项目建设一线、信访维稳一线、生态环保一线、招商引资一线作为发现年轻干部的“主战场”,实现年轻干部“一线培养锻炼”“一线比选识别”。促进年轻干部锤炼党性,增强本领。

保姆式管理助成才。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实行单位领导与年轻干部“1+1”结对帮带制度,把关心关怀关爱落实到年轻干部工作生活全过程中,对有培养潜力的年轻干部压担子、给平台,对态度不端年轻干部进行及时提醒约谈,把严要求、高标准贯穿始终。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