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港航海事局开展汛期水上交通安全检查

时间:2019-08-09 09:2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王雁博 通讯员 韩秋雯 报道:日前,记者从市港航海事局了解到,为确保汛期水路运输安全,8月6日,该局由班子成员带队对各县 (市、区)开展汛期水路运输安全紧急巡查工作,对全市营运船舶及船员、航道管养、助航设施、渡口码头、港航海事部门及水运企业防汛救援物资、防汛应急运力、应急值守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县 (市、区)港航海事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防汛抢险工作;港航海事部门要积极作为,防汛抢险工作要准备充分,细致务实,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人员、物资、救援储备到位,一旦发生汛情,应急救援设备和人员要确保第一时间到位;要进一步加强水路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现场监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检查出来的问题立即整改;保持行业管理的高压态势,全力确保全市水路交通运输安全。

通过此次防汛巡查,进一步保障了水路运输防汛应急运力,消除了通航安全隐患。目前,我市辖区所有砂石运输船舶一律集中停靠,应对上游洪峰。客运船舶必须按要求配备防汛应急设备、落实船舶出航安全检查,在道路运输受阻的情况下,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撤离及日常出行安全,为汛期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打下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