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先学先改”打牢主题教育基础

时间:2019-08-09 08:4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谢厚波 王东 报道:8月6日,丹江口市印发通知、学习计划和学习清单,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作出周密安排,确保先学一步、先改起来,为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牢基础。

守初心,深入学习悟原理。 “我是白杨坪林区的组织干事,今天来领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学习资料。”近日,丹江口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学习资料、提醒函及学习清单陆续发放至县级领导干部、各镇 (办、处、区)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手中,这标志着该市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全面启动。为确保学习效果,丹江口市组建工作专班,制订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要求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为先学一步“热好身”。

担使命,聚焦大局强作为。 “目前,已有7000余名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到居住地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报到,利用8小时以外的业余时间,主动参与 ‘党员亮身份、奉献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丹江口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干部熊罡说,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是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构建社区党建新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的一个生动实践。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有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该市不等不靠,起而行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将理论学习成果,快速转化为服务发展和保障民生的精神动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中勇挑重担子,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创文创卫中敢啃硬骨头,在乡村治理、扫黑除恶、信访维稳中善接烫手山芋,积极担使命、善作为,为学深一点 “起好步”。

找差距,基层调研接地气。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丹江口市集中开展“盯目标、抓重点、找问题、补短板”工作调研,县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户户走到”“足印社区”“百名干部进百企”“党员亮身份、奉献在社区”等活动,围绕巩固脱贫成效、整治软弱涣散、推进乡村振兴、纵深掘进扫黑除恶、化解信访矛盾等方面,实事求是开展调查研究,与镇村干部面对面,与信访群众心交心,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全面排查体制机制障碍,积极化解信访突出矛盾,用接地气、聚人气的实际行动,为先改起来“跨好栏”。

抓整改,为民服务见实效。目前,该市严格对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列出的8大突出问题、省委确定的6个方面专项整治任务,以及十堰市委明确的5个方面突出问题整治,结合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正在做的工作,摸排制定了重点问题整改清单,力求做到先查先改、立行立改,市级党员领导干部、镇 (办、处、区)和市直单位领导班子带头抓整改、带头抓落实,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确保一件一件整改到位,通过防源头、治苗头,努力营造求真务实、比学赶超的工作态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