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家长安心娃娃乐——记竹溪县城关镇长安红安幼中心

时间:2019-08-09 08:3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付延峰通讯员肖铁 曾玉红 报道:8月6日,记者在位于竹溪县城关镇郭家梁子村的长安红安幼中心看到,几名孩子正在蹦床上欢快地玩耍(如图)。

今年24岁的谢潇是长安红安幼中心负责人。2016年,谢潇退伍回到家乡。他家居住地属城乡接合部,附近的居民大部分是进城务工人员。每天一放学,无人照看的孩子们在学校附近三五成群闲逛打发时间。“长期没人管,对孩子的成长十分不利。”谢潇说。2017年2月初,谢潇在家人的支持下,投入60余万元创办长安红安幼中心,开设全托、周托、午托、晚托、临时托管等业务,为孩子提供饮食住宿、生活照料、学习辅导、心理疏导等全方位服务。

长安红安幼中心除谢潇夫妇外,还聘请三名生活老师负责孩子们的饮食、卫生及安全。安幼中心内有三个餐厅,能容纳100名孩子同时用餐,餐厅环境干净卫生,饭菜营养丰富。中心学习设施、体育设施齐全,孩子们在这里不仅能安心学习,还能锻炼身体。

“把孩子送到这里,我放心。”在这里学习生活一年半的宇泽(化名)的父亲告诉记者。宇泽今年7岁,就读于长安小学一年级,学习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宇泽从小父母离异,其父亲在外工作,没有时间照顾他。去年初,还在幼儿园上大班的宇泽来到长安红安幼中心全年托管。初到一个新的环境中,宇泽经常会闹情绪,三餐都不怎么吃。这让谢潇非常着急。每到吃饭的时候,谢潇都会专门找到宇泽耐心劝导。在谢潇的循循善诱下,宇泽慢慢适应了安幼中心的学习生活。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自长安红安幼中心成立以来,总计接受委托照看儿童210余人次。对待这些孩子,谢潇都充满耐心、爱心地呵护。

长安红安幼中心的发展,得到社会各界爱心团体和个人的支持。2018年6月,武汉汉口学院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在长安红安幼中心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志愿活动。今年6月1日,“溪情义工”团队为孩子们送来了学习用品,并教孩子们制作手工作品。这些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社会温暖。

“我希望能把安幼中心进一步扩建,接纳更多的留守儿童,提高他们的生活、学习质量,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谢潇说。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