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第二届道德模范王卓:21年无偿献血20余万毫升

时间:2019-08-09 10:1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实习生 张佳琪 报道:21年献血20余万毫升,每个周末还去做义工,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4000余小时。她,就是中国工商银行十堰分行办公室科员王卓。

5日,记者联系上王卓时,她刚利用周末时间参加完志愿服务回到工作岗位上。王卓保持着一项纪录:十堰市女性献血总量最多的志愿者。她21年共献血20余万毫升,献血(含献血小板)近200次。同时,她每周末都去做义工,累计志愿服务超过4000个小时。

1989年,王卓产后大出血,医院紧急调配血源为她输血,她因而重获新生。这让王卓与无偿献血结缘。“醒来后,我便在心里默默许愿,将来一定要用自己的血去挽救他人的生命,报答那些默默帮助我的人。”王卓回忆道。

1999年1月的一天,王卓偶然看到路边停靠的献血车,不禁想起了当年那刻骨铭心的经历。为了报恩,她紧张而兴奋地走上献血车。自那时起,她便坚持献血,从未间断。

2007年9月,王卓成为首批十堰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此后的每个休息日,王卓都会走进医院病房,为患白血病的患儿送去书本、玩具、衣服;走上街头宣讲献血常识;穿着红马甲在献血车和献血屋做志愿服务。

21年来,不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只要有患者需要,只要到献血时间,王卓就会出现在献血屋。她还在努力号召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让更多人传递爱、感受爱。

王卓先后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 湖北省 ‘三八’红旗手”、“感动十堰”年度人物、“十堰市最美献血者”、“茅箭区第二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王卓说,她将继续奉献自己,收获快乐。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