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人大加大对“一府一委两院”有关工作的监督

时间:2019-08-08 19: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黄斌 报道:8月份以来,竹溪县人大常委会组成四个调查(检查)组,深入乡镇、企业和项目工地,对“一府一委两院”有关工作情况开展调查(检查), 切实发挥人大监督职能, 切实提升县域发展质量。

本次调查(检查)的主要内容有: 县人民政府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重点项目争取和实施情况,全面治理生活垃圾、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有效整治村容村貌、规范村庄规划管理、持续完善建设管护机制工作情况。了解农村人居环境,生活垃圾、厕所粪污无害、生活污水同步、村容村统治理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现状及成效,查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提出加快全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和建议;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情况;以及县十人居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意见办理落实工作情况。

据悉,目前调查(检查)正在有序进行,预计本月中旬将全面完成。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