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召开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督办工作会

时间:2019-08-08 10:45    来源: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8月6日上午,十堰市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督办工作会议召开,市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城区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自然保护区行政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湖北省生态环保监察专员、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冯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鲍伟主持。

会议传达了生态环境部2019年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预警座谈会及李干杰部长讲话精神,通报了十堰市2019年1-7月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武当街办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交流发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茅箭区政府、红卫街办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表态发言。

冯安龙说,受不利气象条件和严重外来输入污染影响,十堰市今年1-2月大气环境质量开局不利。我们迎难而上,通过建立实施城区乡镇(街道)空气质量考核机制、全力攻坚工地扬尘污染问题、深入推进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加强秸秆禁烧监管、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推进餐饮油烟整治等专项行动,十堰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明显,截止7月份PM2.5已同比持平,优良天数比例位居全省前列。但我们必须清醒看到,我市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问题突出,面临着巨大压力。

冯安龙要求,我们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突出重点,攻坚克难;严格考核,严肃问责,着力开展好今年大气污染防治“八大攻坚行动”,确保完成今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为今年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在十堰召开营造天蓝气清的良好生态环境。

会议结束后,冯安龙一行还深入重点污水处理厂以及污水处理项目工地察看灾情。在神定河污水处理厂中控室,冯安龙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厂运行、双回路电源安装运行等情况,冯安龙要求,各相关人员要坚守一线,保证设备正常运行,出现问题及时抢修。在“5改污”项目工地,冯安龙要求,该项目后续要做好防洪工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早日投入运营并发挥污水处理效益。(宣教中心   叶相成)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