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交通物流局:廉政档案成为“廉洁镜子”

时间:2019-08-08 09:2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贺禾 报道:日前,市交通物流局为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及退休干部建立个人廉政档案,进一步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廉政监督和管理,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

廉政档案内容包括干部职工个人基本信息、因公因私出国(境)、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备案以及年度民主测评、被约谈、通报、诫勉谈话、接受函询、组织处理、党政纪处分情况、自查自纠表格、风险防控措施表等,既为评定干部职工廉政情况提供了重要事实依据和参考意见,也为加强干部廉洁从政动态监督提供了新的途径,更为干部选拔、任用、交流、业绩评定、表彰、奖励等提供了重要参考。

据了解,此次档案资料采集严格执行动态更新干部职工个人信息制度,有效拓展廉政档案信息覆盖面,落实“专人专管、专档专卷、专柜专存”管理制度,确保档案资料全面、安全保密、内容清晰、数据真实。该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把廉政档案运用到对干部的日常监督、自查自纠、风险防控等工作中,使之成为干部职工的“廉政镜”,既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又促进个人廉洁自律。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