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今日迎来立秋节气 昼夜温差逐渐加大

时间:2019-08-08 09:2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报道: 今日迎来二十四节气里的“立秋”。立秋的到来预示着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秋天即将来临。对于十堰市来说,立秋后还是处于中伏,气温也不会快速下降。但立秋后昼夜的温差将加大,早晚会凉爽一些。

每年8月7日或8日,太阳到达黄经135°时为立秋。立秋预示着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秋天即将来临。从总体上来说,立秋之后,温度呈现出下降的趋势,但不会瞬间降下来,而是一个逐渐下降的过程。由于各地纬度、海拔不一样,不可能在立秋这天同时进入秋季。在各地素有“秋老虎”的说法,到9月下旬,天气才真正凉爽起来。

十堰市的情况来看,目前还处于二伏阶段,高温天气还没有结束,市民仍需多关注天气,小心中暑。另外,立秋时节天高气爽,人的食欲增强,多食暴饮易使胃肠负担加重,导致功能紊乱,因此需控制饮食。此外,立秋节气之后,昼夜温差大,腹部易着凉导致腹泻,提醒市民晚上睡觉时要预防感冒。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