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龙镇: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方便群众出行

时间:2019-08-07 09: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陈恒  余琳琳 报道:为了便于群众安全出行,同时进一步提高居民文明素质,今年以来,黄龙镇以志愿者为主体的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对交通秩序进行维护,对横跨马路不走斑马线,乱停放车辆的种种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黄龙镇共成立了李家湾村、黄龙滩村和黄龙社区三支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每支志愿服务队有志愿者5人。为了使服务队工作有效果,每次上岗前都对文明劝导志愿者进行培训,讲解道路安全的重要性,如何避免、减少事故的发生并提高居民文明交通的意识。文明劝导志愿者身着志愿者服装,头戴小红帽,在316国道重要路口、学校路口和各村(社区)交叉路口进行安全维护,对老弱病残孕特殊群体进行搀扶;对不文明过马路者进行劝导,对上下学学生进行安全疏散,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黄龙镇文明劝导队将会一直服务辖区,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从文明出行进而规范群众其他言行,提升全镇群众文明素养。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