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麻家渡镇开展视力防控普查 17个村近3万人受益

时间:2019-08-07 09:0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刘东 袁慎刚 报道: “如今,党的惠民政策真是好,贫困户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健康普查呢!”日前,竹山县麻家渡镇刘家河村村民郭远智在村卫生室参加免费视力检测时对笔者说。这是麻家渡镇中心学校与宝丰意镜眼镜行携手扎实开展全员视力普查、补齐健康扶贫短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又一举措。

此次关爱行动将对全镇17个村近3万人口进行视力防控普查,并建立健康档案。同时强化宣传引导,努力让视力防控大健康理念深入人心。每到一村都要开展一次爱眼健康知识大讲堂,并发放 《竹山县青少年爱眼手册》《学生资助》宣传页等。

据悉,此次关爱行动本着普查费用全免、贫困人口配镜给出最大优惠政策的原则进行视力健康帮扶,进一步推动健康扶贫惠民工程有效落实。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