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烟草专卖许可证复印件不能代替正本悬挂

时间:2019-08-06 15:0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李强 通讯员 丁杰 报道:近日,在一加油站便利店内,为保证店面整洁,店主将所有悬挂的证件都换成了复印件,却被烟草执法人员告知此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

记者了解到,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规定,烟草专卖许可证的持证人应当将取得的烟草专卖许可证正本摆放在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本案例中,该便利店悬挂的是许可证复印件而非许可证正本,不符合相关规定,因此执法人员依法责令其进行整改。

在此,市烟草专卖局提醒广大卷烟零售户,必须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正本摆放在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同时,要对烟草专卖相关法律法规熟记于心,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