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模式”落地武当,留守儿童今夏解忧

时间:2019-08-06 11:4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曾媛 报道:为助力我市脱贫攻坚,破解全市留守儿童成长难题,团市委积极行动,在全市推行“竹山模式”(半公益性、民办非企业型留守儿童托管机构),大力支持建立了武当山贝美家幼托中心。

近年来,随着外出务工人员的不断增加,留守儿童的数量呈递增趋势,“竹山模式”的出台和施行解决了留守儿童思想教育、养成教育、理想教育、情感教育等方面困难。

武当山贝美家幼托中心借鉴“竹山模式”,积极探索多种模式教学,服务辐射周围多所中小学,为武当山留守儿童提供从放学接送到生活起居等多种服务,提供营养的三餐及点心,使留守儿童能够全面成长。截至目前,托管中心服务留守儿童近100人,使当地儿童享受高水平的托管服务,让留守的童年不再孤单。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