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要健康,到武当”系列之六:武当至味

时间:2019-08-06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太极东坡素肉。

仙山素四宝。

香煎素虾。

走遍了山川大地的我们,貌似什么美味都吃过了,但可能很少人能真正吃到纯天然的山珍。刚从山间摘下的食材,或是经过天然酿制而成的食物,散发出来的那种香味,是一生难忘的味道,当舌尖的味蕾在自然的触觉下慢慢苏醒,随之就变成对它们的赞叹和迷恋。

武当山山清水秀,植被丰富,盛产天然无污染的绿色野生食品,其营养成分含量极高。武当柑桔、猕猴桃、武当香菇、武当土蜂蜜、武当斋菜……其中,最让人回味无穷的当属武当道家斋菜。

到武当山,如果不吃一顿正宗的道家斋饭,真是一大遗憾。所有来武当山观光旅游的朋友,在领略了雄奇的武当山古建筑群,感悟了道教文化的神秘,欣赏了玄妙的武当武术,体验了太极湖水的灵动后,品尝一顿正宗的道家斋菜,给自己的旅行增添新的记忆。

武当山特有的道家斋菜,以菌类、豆制品、面食为烹制原料,取佛、道两家素菜烹饪之精髓,忌食荤腥,以自然食物为主。其原料主要来源于土生土长的植物和山上采摘或道士自种的果实,诸如核桃、板栗、木耳、香菇等,油料一律选用植物油。“道法自然,返璞归真”,将道教哲理融入日常饮食起居,以达到修生养性之目的。

武当道家斋宴有多个种类,皆各具特色,惟妙惟肖。冷拼有孔雀开屏、花开富贵等;凉菜有香卤素牛肉、甜蜜圣果、翡翠瓜条、风味素肠等;热菜有太极东坡肉、金汤素海参、香煎对虾、乌龙戏珠、道家素合炒、线烧素昌鱼、仙山素四宝、玄门扣肉、溜素三鲜、糖醋素猪排、蜜汁八宝银耳羹等;特制点心有宫庭面窝、香煎玉米饼、山芋糕、道家烙饼等。

很多品尝过的游客都称赞武当山的素斋,不仅在色泽、形态上制作得惟妙惟肖,而且在口感、味道上可以假乱真……到武当山,品地道的道家斋菜,让道教哲理融入日常饮食起居,给您意想不到的精致体验。

(武宣)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