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暑期旅游升温 亲水纳凉游走俏

时间:2019-08-06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游客在九龙瀑乘竹筏。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见习记者 余红梅 报道:暑期过半,随着气温升高,全国各地旅游市场也升温了。一年中持续时间最长、客流量最大的出游高峰期正式到来。记者了解到,出游人数的增多也让十堰各景区(点)、各旅行社纷纷抢抓商机,趁势推出了各类适合夏日出游的产品和线路,以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

高温带火“清凉游”

炎炎夏日,融入大自然、享受天然清凉成为许多市民的首选。走进郧阳区九龙瀑景区,在阵阵飞瀑流水声中凉意袭来。景区内,三五成群的游客行走其中,拍照留念。“每年夏季都是景区旅游最旺的季节,今年7月九龙瀑举办了首届西瓜漂流、狂欢泼水节活动后,每天有千余人前来游玩,以十堰、陕西、河南游客为主,学生和家庭群体仍是两大主力,暑期每天景区人数环比增长30%-50%。”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还采访到几位来自南阳的游客,“趁着高温假,约了几个关系要好的姐妹专程过来玩,这里比我们那里低好几度,空气也好,很值得一来。”

除了山间避暑外,玩水也是市民夏日里的一道清凉菜。记者从各大旅行社获悉,随着近日气温持续上升,有很多学生以及家长都对“亲水”线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过同样是“亲水”线路,不同群体选择的方向也有所不同,像刚放暑假结伴出行的学生或者周末休息的白领青睐走短线,目前长隆水上乐园、郧阳岛水魔方、太极湖、快乐谷漂流等地咨询报名很火爆。而教师团更偏爱长线,以避暑休闲为主的“清凉游”更能吸引他们,像青岛、大连、贵州、北海路线比较受欢迎。

暑期夏令营受追捧

游学、夏令营等与学生有关的旅游产品向来是暑期大热门。虽然暑期过半,但夏令营市场热度不减。记者从湖北当当旅行社相关负责人那里了解到,除传统大众型团队外,今年主要以深度体验游、自然生态游、青少年户外夏令营、亲子游等为主,“读行北京少年派”夏令营、武当武术夏令营颇受欢迎。“在各类亲子游产品中,将科普、探索等知识融入旅游的夏令营线路也较受家长欢迎。今年7月以来,武当山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夏令营学员,他们在此体会远离尘嚣的静谧,了解道教文化的博大精深,学习武当武术及道家文化。”

“放假了,不想让孩子待在家里玩手机,希望孩子能利用假期亲近大自然,增长见识。”家长陈先生告诉记者,每年他都让孩子报名参加具有研学性质的夏令营,让孩子开阔眼界。“别人家孩子都报名参加各种研学游,我们也不能落后。”这也是不少家长的真实心态。部分家长还选择带孩子到欧美等国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学习历史文化,让孩子在旅途中增长见识,寓教于游。

旅游经济持续升温

“每年夏季,十堰各景区(点)都会迎来旅游旺季,游客接待量不断增加。”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为了留住游客,让夏季旅游产品更加丰富,近年来,十堰各县(市)区旅游部门不断挖掘本地旅游特色,打造多条旅游精品线路;很多景区为了提高客流量,都会针对学生族推出减免门票的优惠措施,同时推出多重活动,“抢人大战”持续上演。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全域旅游建设,提高游客人次,今年,各地旅游部门一方面积极打造多种类型的旅游产品,拉长节庆活动周期,如七夕印象郧西田园生活节、郧阳乡村旅游文化节、露营帐篷节等以逐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另一方面积极挖掘各县(市)文化价值,充分彰显当地文化旅游特色,帮助当地企业和居民延长旅游产业链,增加企业和居民收入。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