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城区启动不礼让行人抓拍

时间:2019-08-06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通讯员 程德国 黄茜 报道: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化路面交通秩序整治,倡导传递文明交通理念,营造文明礼让的和谐交通氛围,丹江口市在城区主要路口启用了6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抓拍系统。8月1日起监控探头启用,对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行为进行抓拍,该市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对违法车辆进行处罚。

礼让斑马线彰显的是一个城市的文明,它不仅是礼,更是法律明文规定的。8月1日起,丹江口市交警在城区主要路口启用6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抓拍系统,并将陆续曝光电子眼抓拍图像证据。

作为车辆违法的依据,录入系统的是4张照片,其中3张记录的是现场违法情况,另一张则是违法车辆号牌的放大照片。一般来说,由于车速较快,3张现场违法照片拍摄时间仅在两三秒内,对于驾驶员普遍关心的“究竟哪些行为会被抓拍”,丹江口市公安交管部门给出了回答。

行人进入人行横道,其所在区域(指将人行横道按照道路走向,以车道宽度分成的单元区域)对应车道上的机动车未停车让行的;行人进入人行横道,在行人行进方向上,其所在区域对应车道的相邻车道上的机动车未停车让行的;在设有绿化隔离带的道路上,行人通过绿化隔离带在人行横道的对应区域(指将绿化隔离带按道路走向延伸,与人行横道的交叉区域)至该区域边缘,在其行进方向上,紧邻隔离带的车道上的机动车未停车让行的。

所有符合以上不礼让违法行为判定标准的车辆都将被电子眼自动抓拍,抓拍到的图片会经过人工录入、校正审核、数据回传,最大程度地避免误拍情况。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