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菜品“瘦身”、吃光有奖……十堰商家带头“光盘”

时间:2019-08-05 11: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见习记者 王琪 报道:餐桌文明彰显了社会文明,同时也是城市文明的缩影。号召大家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光盘行动”得到了不少群众的支持。近日,记者在走访调查时发现,光盘行动已经成了市民遵循推崇的文明习惯,许多餐饮单位主动带头,积极践行。少了舌尖浪费,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

8月4日,在城区某大型购物商场内,一家火锅店在菜品上别出心裁。记者看到菜单上,“半份菜”、“套餐”、“拼盘”等菜品十分丰富。餐厅经理告诉记者,如今许多消费者不再为“面子”而点许多根本吃不完的菜,推出“半份菜”既方便了一人或两人点餐,在杜绝浪费的同时也令顾客可以尝试多种菜品,提升幸福感,还能让餐厅保证菜量可控、食品新鲜、减少浪费,一举多得。不仅如此,店内还设置有“餐具回收处”,凭不剩饭菜的光盘在这里可领取“光盘券”,“光盘券”将在下次消费时抵扣现金。正在店内用餐的徐先生说:“以前出来吃饭看到菜单上好吃的菜太多了,一不留神就会点多。又没有打包的习惯,浪费了很多粮食。现在可以买半份的菜,再也不用担心会浪费了。”说着徐先生对这种制度竖起了大拇指。

近日,记者走访十堰市多家餐饮企业发现,不少餐饮店悬挂着“按需取量 杜绝浪费”、“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等宣传海报。不少餐饮店负责人表示,顾客的需求有大有小,按需配菜更受消费者欢迎。不少市民表示,“光盘行动”正潜移默化改变着大家的生活,帮助人们形成了节约、健康的饮食习惯。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