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先学先改 坚决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时间:2019-08-03 07:1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姜琨 报道:8月2日,市委书记张维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篇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蒋超良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分别在武汉、十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讲党课有关精神以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省委对十堰巡视和“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等不起的政治敏锐性和慢不得的工作紧迫感,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是要切实做到先学先改。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迅速行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带头深入开展学习、深刻检视问题,对照先进找差距,举一反三抓整改,努力把主题教育持续引向深入。二是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作用,围绕全市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选好调研主题,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户户走到”,广泛征求意见,撰写调研报告,讲好专题党课。三是要统筹谋划专项整治工作。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抓紧制订全市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是发现问题的“政治体检”。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开展巡视巡察与主题教育、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二是要切实做好巡视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全面彻底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从严从实推进我市巡察工作,充分运用巡视巡察成果,把巡视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三是要大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保证纪委监督权的相对独立性和权威性,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四是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服从巡视安排,自觉接受监督,加强综合协调,提供必要保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市委常委陈东灵、沈学强、刘荣山、张慧莉、孙咏平、赵哲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列席会议。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