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慰问退役老兵 共叙鱼水深情

时间:2019-08-01 17: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顾珊 蔡明坤 潘如亭 报道:8月1日,丹江口市习家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联合镇民政办对全镇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三属对象等重点优抚对象和困难退役军人开展“八一”走访慰问,给他们带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杏花村在乡复员军人熊孟成,今年88岁,1952年阴历腊月应征入伍成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1957年退伍返乡。谈起往事,老人心潮澎湃、记忆深刻,动情地说:“我那时去的时候就没准备回来。”听着老人的讲述,在场人员无不动容。

习家店村在乡复员军人石明昌,今年90岁,1949年4月入伍,曾担任空军某部队警卫连班长,参加过解放汉中战斗。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张吉富,今年79岁,1958年入伍,曾在山东济南当了一年半的铁道兵,后因病提前退伍。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们都详细询问退役老兵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对他们为新中国建立和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为他们送来节日的慰问。

据悉,为充分体现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贯彻落实好拥军优属政策,该镇将对全镇57名重点优抚对象和36名困难退役军人开展慰问,向他们每人发放《致习家店镇退役军人一封信》和200元慰问金,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营造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