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桂花完小师生登央视舞台 14名教师获颁"最美教师团队"奖

时间:2019-08-01 15: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冰客  通讯员  肖林  实习生  刘姝婷 报道:7月31日,郧阳区谭家湾镇桂花完全小学参与“6.5”生死救援的14名教职工和被安全转移的10名学生代表,走进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参加“最美教师团队”节目录制。节目现场向桂花完全小学14名教师颁发了“最美教师团队”奖。

6月5日,我市遭遇今年入汛以来首场持续强降雨。位于郧阳区谭家湾镇的桂花小学,遭遇上游“坨子雨”引发的山洪袭击,特大山洪从操场滚滚而过。生死关头,14名平均年龄超过50岁的教职工和一名学生家长,蹚过齐腰深的水,翻越围墙抱起27名幼儿,同时转移66名小学生,将所有孩子安全转移。

据悉,7月29日上午,桂花完全小学14名教职工和10名学生代表,走进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参加央视“寻找最美教师”节目彩排。7月31日,他们在央视的镜头前还原了6月5日当天发生在桂花小学那惊心动魄、可歌可泣的一幕,展示了来自湖北十堰基层干部群众的奉献和担当,现场向桂花完全小学14名教师颁发了“最美教师团队”奖。在京期间,桂花小学师生还参加了东城区·郧阳区教育对口协作交流活动,增进两地友谊,推进对口协作。大家在京参加完央视的节目录制后于8月1日晚返程。

据悉,节目将于9月10日教师节晚会播出。(视频、部分图片来自郧阳网微信)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