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实名“曝光”!今天,郧阳这些退伍军人要火……

时间:2019-08-01 10:05    来源:郧阳网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郧阳是一块洒满鲜血的热土。

解放战争时期,郧阳人民牺牲奉献,先后有4万余名郧阳儿女参军参战,3000余名英烈血洒疆场。

“最后一碗米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件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儿子送到战场上。”是当时的真实写照。

明天是“八一”建军节,让我们一起向最可爱的人致敬!共同认识这些郧阳退伍军人。

徐金成:昔日战斗英雄 今朝扶贫模范

战场上,他作为班长,冲锋在前,将生死置之度外,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荣获集体和个人三等功三次;退伍后,他放弃军校升造机会,把赫赫战功埋在心底,不给组织添麻烦,回到家乡,为贫穷山区奉献一生,成为“扶贫战场”上的模范。他就是梅铺镇圩坪村退伍军人徐金成。

 

1977年,年满20岁的徐金成在河南安阳当上了步兵。1979年徐金成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时任班长的他带领全班战士奋勇杀敌、屡立战功,先后荣获集体和个人三等功三次。1982年,徐金成放弃了部队就读军校深造机会,光荣地退役了。

 

退役后不给政府找麻烦,徐金成在家门口开始养鸡、养兔、养猪,开始了发展养殖产业。2013年,妻子王清娥突患食道癌,花光家中十几万积蓄。

 

2018年全区发展香菇产业,对于没有种植经验又缺乏技术的圩坪村村民来说,大都是望而怯步。“我是党员,我不带头发展谁带头!”一种坚定的想法在徐金成心里油然而生。徐金成担负起了全村三万棒香菇种植的任务。在发展香菇产业的同时,徐金成不忘回馈群众,聘请该村贫困户到他香菇基地打工,增加群众收入。同时,徐金成还积极响应村集体发展种植花椒产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展致富产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如今,在徐金成的带领下,全村村民陆陆续续开始发展香菇、花椒种植,村集体收入也逐年提升。谈起这些功劳,徐金成觉得他做的还远远不够,他目前最大的理想就是带领更多乡亲们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黄金喜:战场落下病根 回乡自主脱贫

1978年4月,胡家营镇冻青沟村村民黄金喜应征入伍,次年他就上了战场,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抱着宁死阵前,不死战后的想法,在战场上,黄金喜英勇杀敌,荣获三等功,被部队表彰。

 

虽然立下了战功,但参加战斗留下的伤痛一直伴随着他,平时干不了重活,每逢阴天下雨腿疼的影响正常走路,不能外出打工,只能务农维持一家生计,屋漏偏逢连阴雨,由于长期操劳,妻子也患上腰间盘突出,同时还查出患有高血压、冠心病,日子过得异常艰难。

 

精准扶贫战役打响后,黄金喜一家被列为精准扶贫对象,今年一月,黄金喜一家搬到了村里的易迁安置房,从山里的土房子搬进小洋楼,走进他的家,家中唯一的“大件”还是他二哥家淘汰的17寸的彩电,家中虽然朴素,但却是井井有条,干干净净的。

 

立志不靠国家救济,要靠自己双手改变生活的黄金喜,如今在自己的五亩二分地里种上了核桃,并发展经济林下套种了玉米、魔芋,在家里养了几十只鸡,一年有了几万块钱的收入,但他仍然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生活越变越好。

王贤军:退伍不褪色 创业攀高峰

穿上军装,他是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克难攻坚、最可爱的人;脱下军装,他在创新创业战场上再立新功,他就是湖北伟士通汽车零件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贤军。

 

王贤军18岁入伍当兵,22岁退伍回家,退伍之后,他先后给别人开过车,跑过业务,40岁那年因企业改制而下岗,面对上有老,下有小的压力,王贤军没有退缩,他发挥军人敢闯敢干的本色,和几个下岗职工一起开始了创业之路。

 

经过十余年的不懈努力,湖北伟士通汽车零件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汽车座椅用滑轨、调角器等功能件产品在市场上占有了一席之地,2018年,公司产值达1亿元以上,缴税800余万元。在发展公司的同时,王贤军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吸纳贫困户、退伍军人、下岗职工到企业务工。

 

李明进是南化塘镇贫困户,因煤矿事故造成右腿残疾,因公司离家近,还能兼顾照应家庭,2012年,他进入伟士通做普工,每月有3000多元收入,觉得挺满意。如今和李明进一样,在厂里打工的贫困户有25人,复转军人38人,他们在王贤军的带领下,靠自己的勤劳,在这里找到了生活的方向,也为企业创造了价值。

退伍军人康峰兵盟:传播军人精神

近日,在郧阳区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身着迷彩服,专门组织青少年学生到乡下体验生活、磨炼意志、挑战自我、传播军旅文化,而且他们都是退伍军人出身,这个团体叫湖北康峰兵盟。

 

眼前这位正在组织学生站队训练的教官叫陈宝平,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青山镇九里岗村的文化广场上组织孩子们训练,只见孩子们穿着统一的迷彩服,有模有样的练习着格斗术。在陌生的环境,没有手机、没有电视、没有零食、更没有空调房,每天需要学习格斗、拳术,甚至要自己洗衣叠被,孩子们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却是满满的正能量。

 

湖北康峰兵盟是一个有着10余位退伍军人组成的创业基地,他们利用空余时间到乡镇组织学校的学生进行军事体验+素养训练+国防知识宣传;组织学生团体暑期体验乡村生活,到南化塘镇革命基地参加红色教育等,传播军人吃苦精神,弘扬时代正能量!

 

平日里,常听人说凭什么军人优先?凭的是站岗卫国,他们优先。

 

凭的是抗洪抢险,他们优先。

 

凭的是抗雪救灾,他们优先。

 

凭的是抗震救灾,他们优先。

 

他们的脊梁撑起了中华民族的未来。(郧阳网微信)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