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智慧停车专题研讨会举行 200多家停车场完成升级改造

时间:2019-07-31 09:5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报道:昨日,由市经信局、市城投公司主办、湖北同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十堰市智慧停车专题研讨会在武当国际大酒店举行,就智慧停车助推便捷出行、建设智慧停车体系等进行交流。

据悉,十堰机动车平均每年以23%的速度迅猛增长。2017年,十堰城镇每百户居民家庭汽车拥有量为24辆。2018年,十堰机动车保有量达到60万辆,主城区汽车保有量28万多辆,停车位约16万个,主城区停车泊位缺口10多万个,其中,公共停车泊位缺口近4万个。

今年1至4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课题组组织80多人次,对北京路、车城西路、28个住宅小区、18个商圈门店等进行深度调研。数据显示,城区有老旧小区214个,总户数84211户,有停车位17648个,拥有车辆58947辆,车辆与车位比为1:0.3;新建小区313个,总户数162420户,有停车位129936个,拥有车辆151053辆,车辆与车位比为1:0.86。

如何有效解决停车难这个问题?昨日上午,市经信、发改、文明办、城管、交通、交管、机关事务管理局、房管服务中心、城投公司等相关部门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家智慧停车生产经营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就智慧停车助推便捷出行、建设智慧停车体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堰智慧城市建设已进入规划编制阶段。其中智慧停车项目进展较快,其中湖北同旭科技公司已经签约300家停车场,完成升级改造200多家,全市智慧停车大数据平台及手机APP已研发成功并上线,为十堰智慧城市建设做出了示范。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