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秦巴山区鼻科专科联盟成立

时间:2019-07-30 09: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周春雨 特约记者 周玉池 马婷婷

26—27日,十堰市人民医院举办武当首届耳鼻喉诊疗培训班暨第二期湖北青年耳鼻喉医师沙龙会议和耳内镜下耳及颅底尸头解剖手术演示,并牵头成立了鄂西北首个鼻科跨区域专科联盟——秦巴山区鼻科专科联盟。首批成员覆盖河南、陕西、十堰及周边地区等地30余家医院,将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鼻科疾病诊疗的新平台、新机制。

在27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十堰人医党委委员、副院长唐振刚致辞。他对秦巴山区耳鼻咽喉科医疗发展提出殷切希望。耳鼻咽喉科常务副主任彭先兵主持会议并宣布秦巴山区鼻科专科联盟成立,河南、陕西、十堰及周边地区30余家区县医院被授予成员单位牌匾。

彭先兵介绍,此举旨在提高秦巴山区一带鼻科疾病的规范化诊疗和疑难疾病的最优化治疗。联盟成立后,将依托十堰市人民医院建立合作帮扶机制,加强专科联盟内部文化建设,实现检查结果评估互认,更好地服务秦巴山区患者。

在随后举办的学术会议上,武汉中南医院陈雄教授、武汉同济医院陆翔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许昱教授、武汉协和医院孙宇教授、太原市中心医院王文超教授、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杨培教授、十堰市人民医院李谨等多位专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内容涉及OSAHS外科手术新进展、喉癌的治疗及颈淋巴结清扫、耳鼻喉头颈外科常见疾病的雾化祛痰治疗等热点,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作为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26日晚,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汪照炎教授现场做精彩的耳内镜下耳及颅底尸头解剖手术演示,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任冬冬教授与武汉协和医院孙宇教授现场解说,国内4000余人线上观看此次实演。

汪照炎表示,湖北省耳鼻喉疾病诊疗水平排在全国前列,十堰市医疗水平又排在全省地级市前列,希望通过此次技术分享,让更多人了解十堰的医疗水平,同时帮助更多医务工作者掌握先进技术。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