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鄂西北首家国家级心脏康复中心落户十堰市太和医院

时间:2019-07-29 11:1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7月27日,在吉林长春举办的“第三届国际长城—心肺预防与康复学术大会”开幕式上,全国第二批心脏康复中心授牌仪式隆重举行。十堰市太和医院被中国康复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学会联合授予“心脏康复中心”称号,由胡大一教授和韩雅玲院士亲自授牌,十堰市太和医院心肺康复中心主任朱艳霞出席大会并接受“心脏康复中心”授牌。至此,太和医院率先成为鄂西北地区首家国家级心脏康复中心。

全国第二批心脏康复中心评审认证需经过现场答辩、专家现场复核及最终专家投票三个环节,最终十堰市太和医院从全国67家参加现场答辩的医院中脱颖而出。

心脏康复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患者的死亡率和复发率,提高临床心血管治疗的有效性,降低医疗费用并明显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2015年6月,十堰市太和医院成立心肺康复中心,2016年设立心肺功能室(心肺康复评估训练室),引进了6分钟步行试验、平板运动试验、心肺运动试验仪、心肺康复训练系统等多种先进心肺康复设备,选派骨干医务人员到国内外知名医院研修心脏康复,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心脏康复治疗工作。在临床中对心血管疾病患者通过整体医学评估,制定个体化的心脏康复五大处方,指导患者进行精准、科学、有效的康复训练,定期举办心脏康复知识培训和指导,深受患者的欢迎。

十堰市太和医院心肺康复中心成立以来,紧紧围绕中国心脏康复中心的建设要素及管理标准,已为万余名病患者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康复评估与治疗,帮助他们更好的恢复正常生活和回归社会。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