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旅游]暑期旅游旺季不忘文明 文明旅游深入人心

时间:2019-07-29 10: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周仑 报道:旅游旺季不忘文明。记者日前在郧西县五龙河景区发现,这里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日前,记者在郧西县五龙河景区停车场看到,这里车辆整齐停放,游客有序排队进入景区游玩。来自十堰人民小学的几名小学生手里拿着一些空饮料瓶,找到附近的垃圾桶后将饮料瓶丢入其中。“这么干净的景区,我们肯定不能乱丢垃圾。这也是老师经常教导我们的。”其中一名学生说道。

记者一路看到不少小学生在经过水边时,有序排队,不吵不闹,看到白色垃圾还会主动拾起。“看到有些叔叔在景区里抽烟,我们也会主动上前劝导景区里禁止吸烟,叔叔们基本都把烟掐掉,我们觉得很自豪。”

记者走访该景区多个景点发现,不光是学生游客,大部分游客也都自觉文明出游,排队购票、入场、礼让合影。同时,景区也积极倡导文明出游,将一些文明提示语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呈现,让游客在潜移默化中认同并践行文明出游的理念。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