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经开区消防员连摘两个马蜂窝 提醒:市民不可盲目去摘

时间:2019-07-27 11: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尹浩 报道:夏季是马蜂繁殖的旺盛期,7月25日,十堰市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经开区滨河东路16号和车神路7号居民楼有马蜂窝严重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接警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调派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4名指战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车神路7号居民楼后,经侦查发现,马蜂巢穴悬挂于该居民楼一楼窗户上沿,窗户防盗网有电线,所以不能用火攻,只能强行摘除。随后,消防队员立即制定处置方案,首先疏散周边居民,由一名经验丰富的队员穿戴防蜂服、手套,利用伸缩梯爬到窗户上沿对马蜂巢穴进行摘除,又使用杀虫剂对马蜂巢穴周围进行喷撒。经过近5分钟的处置,成功将马蜂窝摘除。

马蜂窝处置结束后,消防员提醒周边居民要及时向马蜂巢穴处喷洒杀虫剂防止马蜂再次寻迹筑巢。

到达滨河东路16号居民楼后,经侦查发现,马蜂窝悬挂在三楼后墙的窗户上沿,位置较高,不利于处理。随即,指战员立即研究处置方案,先将杀虫剂喷洒在每名队员身上,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随后将9米金属拉梯架设于三楼窗户上沿处,再由一名队员穿着防蜂服爬上马蜂巢穴处,强行将马蜂摘除,在对马蜂巢穴周围进行喷撒杀虫剂,防止马蜂再次寻迹筑巢。经过近10分钟的处置,成功将马蜂窝摘除。

消防员提醒居民:发现马蜂聚集或已筑巢,应立即远离并联系消防部门处置,居民不要盲目自行摘除,避免被马蜂蜇伤。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